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

2021年09月01日 21:11 (通讯员 王凌/文 谢丞/图) 点击:[]


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8月30日至31日,学生工作部在求索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校专、兼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工作的学者、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专家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甘子东副教授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我们要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从党史中不断吸取智慧力量。武汉工程大学王涛副教授以《辅导员角色定位与职业发展》为题,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角色定位、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涵丰富,发人深思。

会上宜昌市优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宝华校团委书记崔伟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艳主任、宜昌市优抚医院专家张少龙、潘峰、刘陈、佟圣丽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为专题,介绍抑郁症防治、非自杀性自伤行为预防及处置,包括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异常心理与不良行为的诊断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技巧等内容。

培训还针对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训练,对增强辅导员团队凝聚力,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提高辅导员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