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以演摹心,用心传情——三峡大学成功举办第九届“5·25”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2021年06月07日 16:51  点击:[]

 


         202164,我校5·25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苑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三峡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庆芳等领导和学生处、团委老师观看了比赛,入围决赛的剧组成员和各学院心安委员参加了活动。

 

  凤箫声动,一夜鱼龙舞。活动在学校舞蹈协会带来的传统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后,入围决赛的六个剧组依次登台表演。

    六组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日常,也体现出心理因素在大学心理健康中的重要作用。经过近两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具有强烈感情张力,表演中数次获得观众掌声《双生》获得了一等奖;构思新颖的《月光宝盒》穿着dunk的阿哲获得了二等奖;《好好小姐》《偏见》和《仰望回归》获得了三等奖。

    除了参赛剧目之外,活动还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奖项:心理卫士奖,以表彰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唐华清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贡献。唐华清同学在三月份靠着所学的心理知识和细心发现了一位因心理困扰而出现轻生念头和自伤行为的同学,及时帮助并向心理中心上报,最终成功化解了危机。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从三月份启动,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选拔出六个优秀剧目进入决赛。各参赛剧组成员,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心理品质得到了提升。同时,心理情景剧的宣传和呈现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