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政工作

  

宜昌市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年04月30日 19:43  点击:[]

     62日,宜昌市2015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三峡大学体育馆举行。宜昌市副市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宜昌军分区司令员孟春林,三峡大学纪委书记王新祝、校长助理陈和春出席启动仪式。  

      王国斌强调,大学生走入军营,极大改善了部队官兵队伍素质结构,为军队信息化建设注入了生机活力,为推动高科技武器装备加快形成战斗力提供了人才保证,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兵役机关、各高校、宣传、教育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大学生征集任务,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优质兵员。

      启动仪式上,我校退伍大学生代表杨天成分享了他在陕西某部队服役两年的军旅感想。在校大学生代表郭志江发出了参军倡议,号召同学们投身火热的军营,在熔炉里锤炼男儿本色,在军营里实现人生理想。今年大三的他就读于理学院,前几天他登录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参军入伍。  

       国旗班的同学们在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征兵宣传表演,擒敌拳、持枪战术表演、倒功表演、格斗术等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赞叹,许多同学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表演的全过程。  

      据悉,今年教育部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又出台6项新举措,包含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即日起,应征男青年可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女青年网上报名预计6月上旬开通。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