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朋辈团体辅导

2016年05月08日 18:00  点击:[]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浪潮下, 团队意识已经成为企业和社会衡量大学生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每年定期举行的团体辅导能帮助大学生更多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个性,学会欣赏自己的长处,勇敢面对自己的短处,并且能合理的使用。同时还希望每一个组员都能在团体中培养一份互信感、归属感和效能感,与其他的成员接触中,寻求共同点,也能利用各自的分歧,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创造力,并且相互之间能及时可能和寻求帮助,建立高效团体。培养大学新生的团队建设能力,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更好地进行团队活动,促进自我发展。凝聚团队共识,强化团队向心力;培养团队默契,增强成员互信基础;强化成员在团体中的自我价值感;促进成员的互动状况;强调成员间互助合作的精神。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