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勤

  

我校学子杨玉霞上榜“宜昌楷模”

2019年03月04日 11:53  点击:[]

我校学子杨玉霞上榜“宜昌楷模”

2019年02月26日 15:29 作者: 编辑:魏瑶 点击率: 1195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2月25日,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公布“宜昌楷模”2月上榜人物,本次共有6人上榜,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玉霞位列其中。

杨玉霞出生于恩施利川市凉雾乡双河村一个农民家庭,其母亲因下肢瘫痪卧床40余年,家境十分贫寒。2017年,杨玉霞的父亲因病去世,而哥哥又常年在外打工,从此她便开始带着母亲求学。杨玉霞在悉心照料母亲的同时,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峡大学“自强之星”等奖励和荣誉,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热心帮助他人,在高强度的专业学习之余,还挤出时间长期帮助两名新疆同学辅导学业。

杨玉霞带瘫痪母亲上学的新闻发出之后,很快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人民日报官方微信、中新网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感动了校园,也感动了全国网友。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