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15日 08:22  点击:[]

 

各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成就青春梦想,根据《关于发布<三峡大学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二、组织单位

 

主办: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中国籍学生

 

四、演讲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和国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为视角,结合个人实际和感悟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地区、学校、个人的今昔变化及取得的非凡业绩,或讲述自己或他人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抒发报国之志、爱国之情,以此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具体要求:

 

1.着装自然,仪表大方,演讲时间56分钟,不得超过6分钟;

 

2.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

 

3.演讲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突出,题目自拟;

 

4.演讲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必须要求演讲者原创,不得抄袭、套作他人作品,不得违背、篡改历史事实;

 

5.所在学院要对学生演讲内容进行切实指导和全面把关。

 

五、比赛安排

 

(一)院级初赛。即日起,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并于916日前根据初赛情况选拔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各学院推荐12名学生参赛。

 

(二)校级决赛。拟于2019926日下午举行,地点:求索报告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计划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以上各类奖项最终名额将根据参赛情况和比赛结果进行适当调整。

 

七、报送方式

 

(一)报送材料

 

1.电子版提交《三峡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推荐表(附件2)和演讲稿(严格按照附件3格式要求),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邮件主题统一为“XX学院演讲比赛参赛作品”,有PPT、背景音乐的一并附传。

 

2.纸质版提交《三峡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推荐表(附件2)各1份。

 

(二)报送要求

 

1.为保证评审的客观公正,选手需在演讲中隐去参赛学院和个人信息。

 

2.本次大赛作品报送采用网络报送和纸质文档报送并行方式,报送截止时间为918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电子版材料报送请以学院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报送)将电子邮件发送至:hezhe@ctgu.edu.cn,所有纸质文档请交至水电楼807,联系电话:6398997

 

八、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演讲比赛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认真组织好本学院的演讲比赛活动,要对所推荐的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严格把关。参赛演讲需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以个人形式参与比赛。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和舆论氛围营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弘扬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附件:

 

1.三峡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2.三峡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推荐表

 

3.演讲参赛作品文字材料格式要求

 

4.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201992

 

版权所有三峡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Copyright © 2015 www.ctgu.edu.cn |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行政楼一楼(443002)
鄂ICP备05003316 | 技术支持:优石设计